2009年3月1日星期日

野生的博尔赫斯书店(之一)@广州深度之旅

不是文学青年,自然不是陈侗的目标顾客。
难怪在我找到这家都说很难找,但在我看不难找的书店后,她开着灯,按了门铃却没人开门。
任由我通过圆的玻璃向内窥视,如同在潜水艇里放眼大海!
店比想象的小,甚至比铜锣湾的阿麦书房还小,但很简单直接,空荡荡但又显得丰盛,或许这是文化书店应有的调调,当下最缺的!
悻悻的离开了这个二楼书店,感觉或许这是陈侗的策略,“要符合我的文学观念,并非所有的书都符合我的出版观念”,我或许真的不是他的目标客户,或许希望我再疯狂的来一次!
回去的时候路过“学而优”,偌大的书店,却找不到一本我想要的书。
或许,当下的书店应该小一些。“怡乐路95号自编三号二层 博尔赫斯书店 实验艺术丛书/午夜文丛编辑部 这和那合作社”,在广州野生着并快乐着。

(photo by xrspook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Powered By Blogger